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铝山西新材料 山西铝业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山西铝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2-15

    1月30日,中铝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在山西新材料会议厅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提出2021年总体工作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和中铝资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全要素对标,强化价值管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发展,奋力谱写山西铝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中铝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
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中铝山西新材料党委副书记、中铝山西铝业总经理张智主持会议。
会上,中铝山西新材料财务总监王丰申传达了中铝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中铝山西新材料纪委书记贾立群传达了中铝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中铝山西新材料副总经理席东昌传达了中铝股份2021年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中铝山西铝业副总经理李安平传达了中铝资产2021年工作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
中铝山西新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中铝山西铝业执行董事郭威立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转型发展  奋力谱写山西铝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管理改革、风险防控三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强调,2021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宣传引领,建强领导班子,培养干部人才,狠抓廉政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要坚定融入中心,用党建法宝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党建基础,打造党建品牌,深度融入中心,突出党建特色,加强群团工作,激发生机活力,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加力泵。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要以提升组织活力、激发员工动力、提高生存发展能力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优化组织管理,全面推进用工改革,大力改革分配制度,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四要坚定价值创造,深挖企业高质量发展潜力。要以价值创造提升运营质量,以全要素对标提质增效,以科技创新提升价值,眼睛向内,精益管理,价值创造,把降本增效、提升成本竞争力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五要坚定战略方向,用内涵式发展带动转型升级。要制定完善“十四五”发展整体规划,稳步推进转型,明晰发展主业,打造“5个业务产品+”新发展模式,构建“六大基地”新发展格局。六要狠抓风险防控,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上游工序为下游工序服务”的理念,狠抓设备设施运行和环境问题治理,深入推进矿产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质量全要素对标和精益管理,确保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打造“用好铝  找中铝”的品牌形象,向建党100周年和中铝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
受公司党委委托,中铝山西新材料纪委书记贾立群作了题为《扛起责任 勇于担当  为山西铝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二是坚持深化改革,健全大监督体系建设;三是坚持抓早抓小,扎实履行监督首责;四是坚持从严执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利器作用;六是坚持自身锤炼,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中铝山西新材料副总经理王素刚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两带两创”优秀项目课题表彰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热电分厂党委、矿业公司党委、山西铝业计划发展部党支部、石灰石矿事业部党委、装备能源部党支部、炭素事业部成型二车间党支部、第一氧化铝厂溶出工区党支部、物流分公司工讯段党支部项目课题带头人等8个优秀项目课题代表进行了颁奖。

     郭威立在会上与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张智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一要迅速传达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明确任务、坚定信心;二要层层分解,抓好落实,坚持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形成抓落实的闭环管理体系,全力以赴确保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三要真抓实干,赶超标杆,大力开展“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活动,高标准推进本单位工作,奋力谱写山西铝基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