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山西新材料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 时间: 2019-11-27

11月10日,山西新材料党委通过仿真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铝集团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海燕、组员李冬、谢飞在中铝集团通过仿真视频形式全程参加了专题会议,山西新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铝业执行董事郭威立在十二冶仿真视频室,山西新材料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伍祚明,山西铝业总经理、山西新材料党委副书记张智,两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山西新材料仿真视频室参会。

会议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会前对照“十八个是否”形成的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说明,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丁海燕对山西新材料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对专题会议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的课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二是要高质量地开好“三位一体”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要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制约企业扭亏脱困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对于能够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于正在解决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对于不能解决的要与职工讲清楚。

伍祚明表示,一是要认真梳理汇总问题。要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出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同时,对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二是抓好问题的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及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进一步细化进度要求,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分门别类拿出具体可行的举措,切实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整改效果;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提炼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管长远、管长效的工作机制,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在哪里,整改推动到哪里,制度就覆盖到哪里;四是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状态助推企业扭亏脱困。(胡勤学)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