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晋铝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 2019-11-27

11月13日,山西新材料党委在会议中心召开《晋铝志》编纂工作启动会。山西新材料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铝业执行董事郭威立,山西新材料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伍祚明,两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晋铝志》编辑工作组成员、各单位信息员参加启动会。

伍祚明宣读了《关于组织编纂<晋铝志>的通知》。此次编纂《晋铝志》是在《山西铝厂志》(1971-2001)的基础上接续完成,时限为2002年至2019年底,分为文字志和影像志两部。山西新材料党委抽调专门力量,成立编委会办公室,将利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从组织沿革、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生产、管理、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社会责任、荣誉和人物、大事记等八个方面,对企业情况进行分类整理编纂。

郭威立对《晋铝志》的编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把编纂《晋铝志》当做记录企业发展历史的一项重大工程,当做挖掘企业宝贵历史经验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做促进企业改革改制、扭亏脱困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工作,严格要求,确保编纂出一部反映企业历史变迁的精品巨作。同时,还要积极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晋铝志》的编纂总结,激发全体员工自豪感和使命感,凝聚起打赢扭亏脱困翻身仗、推进企业改革改制的磅礴力量,重振晋铝雄风,再创企业辉煌。

启动仪式后,邀请河津市地方志办公室编审股股长魏晓玲就《晋铝志》编辑工作作专题辅导。魏晓玲从拟定篇目、收集资料、志书体例、编纂过程、行文规范等方面对志书编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为下一步编撰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杨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