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葛红林到中铝驻晋企业调研

来源: 时间: 2019-08-28

8月15日至16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总经理助理贺志辉到中铝驻晋企业就生态环境治理、生产经营和安全环保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葛红林一行深入山西新材料石灰石矿事业部、云中寺排土场等生产矿区现场,详细了解了扬尘治理、土地复垦、污水达标排放、赤泥堆放和危废固废治理以及安全环保问题隐患整改等情况。他要求,山西新材料要按照矿区治理规划,扎实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矿区生态环境。

随后,葛红林一行来到山西新材料第一氧化铝厂配料工区、烧成工区主控室和热电分厂锅炉超低排放主控室等生产现场,与一线员工和技术人员详细交谈,询问了解生产工艺、节能降耗、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环保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在听取山西新材料、山西铝业、山西华圣工作汇报后,葛红林对三家企业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并希望各家企业在集团党组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有的文化底蕴和干部员工的干劲韧劲,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山西新材料未来发展,葛红林强调,一是要做细做实党建工作。要把党建真正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少数”,真正把风气树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搞活体制机制。通过合署办公、机构改革等做法,形成一个声音、一个调子,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确保政令畅通、执行高效。三是要加强精准管理。积极发挥信息化、集中管控等先进工具和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四是要做好第二轮“加减乘除”。“加”就是做好发展增创新动能,“减”就是减少低效无效辅业去掉旧动能,“乘”就是以科技进步、小改小革做强新动能,“除”就是通过盘活存量,提高劳动生产率优化动能。五是要坚决打赢安全环保质量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改革发展之间的关系,高标准做好产品质量,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六是要理顺发展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将扭亏脱困摆在突出位置,真正认识到“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就会消灭企业”,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坚定信心实现扭亏脱困。

8月16日,葛红林来到山西新材料西河底矿区和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矿区复垦、查看赤泥堆场安全环保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刘建平指出,山西新材料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坚定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决心;要通过大力推进技术革命,真正将全产业链的优势发挥出来,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扭亏脱困;要继续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杜绝消极应对、虚假整改等问题,真正将安全环保工作抓牢抓实。

贺志辉指出,要做到先算后干,边算边干,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着力发挥低效矿试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做好技术推广和应用,确保先进技术在中铝股份开花结果。

山西省河津市主要负责人、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夏雷杨红)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